close
17363.jpg
今天想先說說我的職涯選擇和轉換,
生物能頭薦骨共振服務算是新興行業,哈哈~
大學讀社工, 後在公部門底下工作,第三年深知自己非常不適合公務體系,認真思考自己未來,還可以做什麼?做什麼是無法被取代?越老越有經驗,越有價值的呢?
當時心理也辛苦,認為一切痛苦起因「心」,於是陸陸續續上了三年的心理治療課程,心理領域浸泡三年期間,深刻生命歷史整理和自我認識及心理療癒,想著心理諮商師是轉換職涯好選擇,也存一筆準備讀心理諮商研究所的費用,但,心底深處總有個聲音:「心理諮商不適合我!」總有種「腳踩不到地」的踏實感,實際評估自己「談話」真的不是我的強項!
認真想轉職過程還去考「喪葬禮儀」證照,當時工作內容覺得服務活人疲累,想著說不定服務不會說話的人,可能容易點些(笑)。看遍各大人力銀行生命禮儀相關徵才條件,認真思考後,如每天工作都只能穿黑與白的衣服,這我完全不行(超級膚淺的理由!真的是第一個我考慮的點!!哈哈)評估整體工作環境也不太適合我天性,想想還有什麼工作是"不用被人管"又自由的呢?這時生物能頭薦骨出現在我的生命裡。
大家多少有經驗,從小到大身邊的大人或長輩.......,說一套做一套表裡不一,用權威來要壓別人,權威專制我完全無法認同,也看過教心理健康的人,心理很"胎哥"(台語)
不想被人管束及活的內外一致坦蕩,是選擇頭薦骨志業主因之一。
學習心理治療學習是另外一個花花世界,裡面很多門派,有專家分析派的(專家權威,要聽專家的~),有後現代以人為本的派別,這較貼近我的生命哲學觀,跟著學習的心理治療師,確實把以人為本這哲學活出來。說到也辦得到阿!(能做到我才相信)
生活有些面向確實一定要聽專家的話,如現在疫情要順時中(笑),
你的身體與人生要聽自己的!生物能頭薦骨的核心精神,每個人的身心有一套量身訂作的療癒計畫與源源不絕生命力,自體生理性修復療癒的生命力就在你的身體裡。
「力量在你之內」命中我的人生價值與重要核心,Bingo!
生物能頭薦骨是一門需要實際手部操作與練習的專業,針對手感做練習,第一年跟欽騰(頭薦骨啟蒙導師)學習的過程,欽騰說的,大部份實際手感練習都能「摸到」,像"液態身體"的韻律拉~(很抽象吼~有機會再多寫一些讓大家了解),我也覺得神奇,同屆從事身心靈領域的朋友說:「我是準備好的人。」當時我還不知是甚麼意思。
心理學習場域看到很多怪咖(每個人的毛不一樣),進入頭薦骨學習,身心靈領域的同學真是無花八門,大內高手和各門派的人都有~
因生物能頭薦骨是具體在"身體"生理層面上運作,是務實及踏實,人都擁有一副身體,這個基礎上是人都一樣。我愛頭薦骨要素裡,人與人是在「平等」的面向上相遇。
拿到頭薦骨共振執行師證書後,結束十年公務體系下的生活,從業迄今~~~轉職來實際練習的自信,想法與實際經驗相互驗證,最關鍵的是,認真聆聽內在聲音與實際行動做為判斷,造就現在的選擇!
我是幸運的人,一路以來很多貴人,職涯轉換用行動支持想像,試了才知自己真正適合什麼!喜愛這份志業,對自己與他人生命質地帶來有意義與深遠影響與轉化~
 
arrow
arrow

   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