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帶領者為心理領域專業人員;相信大家和我一樣,不隨便找人做催眠,能自行判斷。嚐試任何療癒方法,執行人的品性是最基本。推薦其他領域專業給你參考,皆自己已先試才敢推喲!
防疫期間宅在家,分享體驗過的療癒經驗,單純覺得經驗很好玩!
閉上眼睛坐在療癒室內的我,小山姐說從1~10下階梯到時光走廊。以下為內在畫面與歷程:
我身穿黑色長裙衣領有白色左右兩片圓花大領和長筒厚底黑靴。左手貼摸牆面,小山姐數一個數字,我腳就往下一階。清晰聽到厚鞋跟踩在木階梯上的聲響。來到了時光走廊(有往前和左右兩邊的走道)。
小山說從現在年紀,我心想著35歲。我往左邊時光走廊走,小山:「34....歲,剛出社會的那年,大學時期....20歲那年....18歲......國中時期....小學時期......」。我看著時光走廊,走道右邊的每一個年紀都有一道圓弧木門,到10歲後的門身長跟我一般高。10歲以前的門逐年變小..門隨年紀變小.....走時光走廊的我,是現在的我。來到時光走廊盡頭,忘記小山姐說什麼引導詞,我只看到這盡頭牆面上是一個像銀河星系發銀白光暈有雲氣的入口(順時鐘螺旋)。
小山從1數到5;數1時我右手臂伸進那洞口,數2右腳跨入,數3兩腳跨入,數4時我整個人和牆面呈現90度角,只剩下頭還在時光走廊這頭,數到5我整個人像無重力但加速進入洞。
小山問:「妳現在看到什麼?」。
我:「我在像有星系的宇宙裡,我在透明管子裡快速移動,很像滑水道。」透明管子像是連到不同星系,每條管子互通,是立體的連管網。
最後,我停在其中一條管子盡頭。這盡頭還有三個洞口。
我跟小山姐說:「我覺得這三個入口是接到同一個地方。」感覺看到三個通道口後方接往同一入口。小山要我看看這三個門,我說左邊最暗,右邊最亮,三個門很難選擇,很猶豫要先選那個,這時最左邊的門上浮現類似警車上的紅燈裝置,浮現的光是七彩夢幻雲彩霓虹。像在說:「選我選我!」,於是我決定先走最左邊的入口。
小山數1,我雙腳踏進去,數2時,那洞從垂直變成地上水平的洞,而我人在洞裡,洞高至胸口,雙手扶在洞外,當數5時,我人重力加速往下.....小山說.....(已忘)。
我走進去,頭頂是圓弧灰色磚牆門,映入眼簾是熱鬧的城鎮,人聲及馬車鼎沸,心裡浮出我人在漢城。
小山:「妳現在穿的服裝?眼前景色?」
我低頭看看兩手,瞬間黑色洋裝的長袖,變成江湖人士的衣服(像哈利波特的魔法),女性,右手握一把鮮紅握柄及鞘的劍(這把劍是丈夫送我的)。
小山:「妳來這裡做什麼?」
我:「來找我丈夫。」
一路騎馬趕到城門口,我住離城不遠處,右前方的城裡人,知道我是誰,連忙手邊指方向邊領路。途中我步伐穩定,心情鎮靜。看到在繁樓門口前,一群男士兵們淚眼痛哭圍著一人(皆著簡單皮束裝)。我走到躺在路旁,那位彪形大漢有滿臉大鬍子的男人身邊。
我:「是位有訓練身體有肌肉的男人。」
小山:「像館長那類型?」
我:「沒有那麼誇張,但有結實肌肉那種!」
我蹲下將其頭部扶至胸口。我倆相視沒有說話,我看著他左腹部長約20公分寬約5公分刀傷(深及內臟),他受傷後不移動身體減少血流動,好能等我到這。我看著他的眼睛,我哭了,同時感覺心臟好像也有刀傷,跟他身上的一模一樣深,很痛。
小山:「在這輩子有看過這樣的眼睛嗎?」
我:「沒看過」心痛及眼淚不自覺奪眶而出。
同時我和這男人知道,這一天會到來,他用他左手大拇指輕輕溫柔的拭去我的眼淚。我們心照不宣;他是位武將,為人正直,升不了大官,為城內護衛隊長,衝鋒陷陣,出生入死,胸和背部有大大小小傷疤。
他就在我胸口斷了氣。我知道現由小山姐帶催眠看到前世,這當下的情境卻感同身受很傷心,胸口就像一把刀插著的疼痛,一直流眼淚。
小山:「隔一段距離,從天空上往下看 。」
我的胸口不痛了,同時看著那群人(被眾兵圍住那世的我與丈夫)及城內生活的人,一群一群聚集在討論這事,慢慢畫面越來越小。
我走出來到洞口,那洞口就像霍爾移動城堡,霍爾變身後走出的洞口。去過的洞口就像舞台燈光熄燈變黯淡。
剩下兩個洞,還是很猶豫要選哪個,於是我將兩手手掌分別往兩個洞口放,中間這洞口溫度溫暖,最右邊洞口手感是涼涼的。於是選擇了有溫暖溫度中間這洞口。
走進來的方式,小山姐數1我腳踏進去,數2時,跟進上一個洞口一樣,洞口變成與水平地面同高,人垂直站在洞裡雙手左右輕鬆搭在洞外,數到5時.咻....在隧道裡,但隧道裡多了一道電動門(跟便利商店一樣的透明玻璃的電動門),電動門上有灰色的長方型按鍵,上面有兩個紅色字【請進】,我按了那按鈕,走進那電動門。
小山:「你現在人在哪裡?」
我:「在一個遠離人煙的山上,手拿著竹掃把,光頭身穿土色僧服。」那佛寺高度可直接看到雲海,上來的石階有幾千階那種,是一座只收5-10位尼姑的地方,很清幽。
有兩個畫面,
第一個畫面是我的兒子帶著那把紅劍來看我,興高采烈跟我分享他的生活;我和這世丈夫有一雙兒女,女兒出嫁,兒子成年來山上看我,他濃眉大眼,眼睛靈活,是一位開朗大男孩。
小山:「如果你的丈夫,現在在這裡,他會跟你說什麼?」
我:「畫面裡我丈夫靈魂出現,他靜默無語,只是用他的手順順摸著我光溜溜的頭。」
第二幕畫面是我身穿灰色僧服,壽命將近的最後一刻躺在僧房床上,床沿佛寺尼姑們圍著我,像是為我祝念或誦經,室內有溫暖蠟燭燭光,畫面裡的我很安心也感受到溫暖。
第二個入口,看見我的後半生生活與自己最後一刻的死亡。
最後一個洞口探手進入有冰涼感覺的洞,進去方式跟第一洞口一樣,來到這裡的世界,是回溯到我和那世丈夫一起成長生活過程,以第三者看著這些畫面播放,跟前面兩個洞入口不同,前兩個入口以第一人稱進行;我們兩家是鄰居,住城鎮有一段距離的山邊,放眼所及是樹或竹林的生活環境。傳統觀念女子無法讀書,從小我們玩在一塊,他教我識字也教我武功。
小山:「是青梅竹馬?」
我:「嗯!」
小山在這裡將時間留給我(沒說話留白),我默默看畫面裡從小到成年後,山中歲月的甜蜜時光.............把甜甜幸福的畫面留在心裡。原來一開始手感覺冰涼感是山林中的空氣與瀑布水的溫度。
小山帶領我從時光隧道回來,.......10歲.......35歲,看著每一年木門上的一個影像(像相框精選當年中最精彩的畫面),走到了階梯,小山從10數到1帶領我上階梯。
我右手貼摸牆面,小山姐數一數字,就往上一階。10....5......1我清晰聽到厚鞋跟踩在木階梯上的聲響,上階梯到真實世界現在坐的位置上。
小山說我的直覺很準,這三個洞確實到同一個地方,那一世我丈夫的死亡,我的死亡,我們一起成長相識的過程。
小山:「你在那世學習到的是甚麼?」
我:「學習放下。」感覺我到死了那一刻還是放不下那世丈夫。
後記:
我有在做靜心活動與靜坐,曾在靜坐時看過自己不同前世的模樣;曾看過一世,第一個畫面天未亮人跪在佛前跪著握手磬念經。沿著山路下山來到城鎮市場,右手慢慢多了魚、豬肉、蔬菜回家煮餐。下一個畫面是公婆開心笑著看我很滿意這媳婦的臉,屋子裡還有一雙兒女在玩耍(約5-6歲),裡頭沒有看到我丈夫,我穿著是江湖女子打扮,屋子木門旁白色牆面上掛一把有鮮紅色刀柄和劍鞘的劍。畫面有特別在那把劍上停留。
下一個畫面是夜晚,其他人都睡著了,我獨自在躺在屋頂的屋脊上,雙手抱著那把劍,眼睛閉著翹著腳躺在上面吹著夜晚的風。
那時,我以為在想念江湖(抱著劍),現在我明白,躺在屋脊吹著夜晚的風的畫面是想念丈夫的畫面。
【我的丈夫就是我思念的江湖】後記所述的畫面是第三者像看電影就那些畫面流過,畫面安靜沒有情緒起伏。在靜坐時和進入前世催眠看到一樣的我和物劍,感到很有趣。
特別看了「前世今生夜未央」一書後,這些畫面我猜想可能都是有意義,雖然目前尚未知它們要帶給我這世的意義是甚麼,這就是人生好玩的地方吧!
我很感謝我的潛意識,一直都是我的好夥伴好朋友。
感謝小山帶領過程,我很能安心及感受到安全,可以完全信任她的帶領。
為2018年4月當下紀錄感覺與畫面,現在要打出"我的丈夫就是我思念的江湖"這種話,真的寫不出來!
為自己的療癒歷程留下紀錄對我而言很重要,有些重複出現的心理思考與行為模式和身理狀態,回頭看都息息相連呢!鼓勵大家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留下嚐試的療癒歷程,對自我整理及整合很有幫助!

下載.jpg

像一幅畫.jpg

arrow
arrow

   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